2023年4月27日 星期四

【生態旅遊講座】漫談淺山的夜間「虫」族多樣性 (線上講座)


臺灣生態旅遊協會每月辦理生態旅遊相關主題講座,今年度將會以部分實體講座及部分線上講座方式辦理,歡迎各位朋友共同參與!

【內容簡介】

環繞臺北盆地的淺山區域,有相當多規劃良好的步道系統,是大眾進行生物觀察的良好去處。目前主流進行生物觀察以白晝時段為主,然而有相當高比例的生物,尤其是中文帶有「虫」字邊者,泛如昆蟲、蜘蛛、蝸牛、兩爬等以夜間活動為主。本次演講將:(1)分享大臺北便利安全的夜間步道觀察地點分享、(2)介紹「虫」類的多樣性、(3)以夜間高多樣性的蛾類為例概述牠們與其他虫類互動的行為、(4)大眾如何在夜間觀察之餘,有機會擴增觀察紀錄對生物多樣性研究推廣的價值,以及旅遊的深度。

【主題】漫談淺山的夜間「虫」族多樣性

【主講】吳士緯 老師 / 國立臺灣博物館典藏組研究助理、台虫 & 台灣產蝶蛾圖鑑內容負責人

【時間】2023年5月18日(四) 晚上19:00-21:00

【報名】線上課程,使用google meet,需事先報名,講座連線網址於開課前另寄EMAIL。

【費用】免費

【說明】

  1. 為線上講座,可能會有螢幕肖像露出的情形,本活動完成提交報名之同時,即為同意授權本課程活動期間,主辦單位得使用參加活動者之肖像權。
  2. Google Meet 以 gmail 帳號登入,若尚未申請Gmail帳號者請於講座前完成申請。
  3. 課程網址於講座前另寄EMAIL通知。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