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7日 星期四

賀!本會榮獲交通部觀光局「112 年優良觀光產業及其從業人員-熱心觀光事業團體」


交通部觀光局於2月3日上午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2023年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典禮」,本會榮獲【熱心觀光事業團體獎】由理事長郭育任代表本會受獎。

能夠榮獲「112 年優良觀光產業及其從業人員表揚」,對本會逾廿年推動臺灣生態旅遊工作是一種最大的肯定與鼓勵。自90年成立以來,在歷任理事長及由產、官、學界組成的理監事共同領導推動下,協會鏈結政府單位、學術機構、民間社團、旅行社、在地社區部落、大眾遊客、及旅遊過程中食宿遊購行等業者,致力於透過旅遊方式、推廣臺灣自然人文特色並關懷環境及社區永續發展,擁有今日成果,要感謝長期以來各界對於本會的指導與支持。

過去兩三年來疫情嚴重打擊國內外旅遊市場,但協會在艱辛中仍堅定信念籌劃辦理如「新視野-2021臺灣生態旅遊國際研討會」、與林務局合作規劃製作「森林生態旅遊人才培力線上課程」,執行觀光局、林務局、國家公園等多項計畫工作,期盼鏈結政府單位、學術機構、民間團體、在地社區部落、旅行社及旅遊過程中食宿遊購行等業者,致力於透過旅遊方式、推廣臺灣自然人文特色並關懷環境及社區永續發展。

隨著疫後時代的來臨,推動生態旅遊亟需政府與民間更多的積極投入,期待未來臺灣觀光可以順利轉型,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標竿,邁向「重視旅遊品質、制訂合理價格、尊重在地文化、保護環境生態」的綠色旅遊行動,達成永續的旅遊循環經濟與「深度化、知識化、生活化」的旅遊體驗,逐步成為臺灣大健康產業堅實的一環!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