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8日 星期二

【生態旅遊講座】越山臨海記:台2甲陽金公路 (實體講座)


臺灣生態旅遊協會每月辦理生態旅遊相關主題講座,今年度將會以部分實體講座及部分線上講座方式辦理,歡迎各位朋友共同參與!

【內容簡介】

在台灣,沒有一條公路像台2甲陽金公路這麼深具國際觀瞻性,而台美日的文化特色都在這條路上展現。《越山臨海記》便是講這一條全長38公里的公路,從台北市中山北路出發,經仰德大道,接上陽金公路,繼而穿越陽明山國家公園,直抵金山。公路沿線留下許多特色工程,如山仔后美軍眷舍道路、中山樓百壽橋、香山橋、小油坑橋、巴拉卡公路養護、馬槽橋等。尤其,七股五彎仔的陽基公路竣工紀念碑(1958年)與二子坪入口的兵工建設紀念碑(1952年)更是台灣罕見之築路見證。


小油坑橋


二子坪路口工兵築路紀念碑

 

【主題】越山臨海記:台2甲陽金公路

【主講】李瑞宗 老師

【時間】2023年4月28日(五) 晚上18:45-20:45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41號3樓 (捷運文湖線中山國中站步行約5分鐘,La New 三樓演講廳)

【費用】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會員免費,非會員每人$300(現場繳交)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