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2日 星期四

【生態旅遊講座】山水噶瑪蘭與宜蘭人文行旅(實體講座)

 

臺灣生態旅遊協會每月辦理生態旅遊相關主題講座,今年度將會以部分實體講座及部分線上講座方式辦理,歡迎各位朋友共同參與!

【內容簡介】

透過餐桌,瞭解一座城市的歷史,飲食文化更是一座城市的個性與風格。

宜蘭風土醞釀出獨特的飲食文化,從路邊小吃到傳統辦桌大宴,宜蘭人只要談到吃,非常有自信的說到嘴角生津。


西滷肉到底是肉還是湯?

糕渣為什麼被形容為宜蘭人的個性?

什麼是一串心?

你聽過一隻櫻桃鴨救了一間飯店的故事嗎?

傳統宜蘭菜為什麼總是湯湯水水?

即將消失的宜蘭傳統大菜,總舖師辦桌的五條路,經典的宜蘭辦桌大宴你品嚐過了嗎?


人有故事,食物更有故事,飲食也是宜蘭人的鄉愁所在。


【主題】山水噶瑪蘭與宜蘭人文行旅--兼談宜蘭飲食文化小食與傳統菜

【主講】莊文生 /   佛光大學文資系兼任助理教授 / 蘭燈空間藝文中心藝術總監

【時間】2023年2月15日(三) 晚上18:45-20:45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41號3樓 (捷運文湖線中山國中站步行約5分鐘,La New 三樓演講廳)

【費用】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會員免費,非會員每人$300(現場繳交)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