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生態旅遊講座】2020.01.15~台灣的特殊地景 :人知遊山樂不知遊山學


   「人知遊山樂,不知遊山學。……泉能使山靜,石能使山雄,雲能使山活,樹能使山蔥。……遊山淺,見山膚澤;遊山深,見山魂魄。與山為一始知山……」。  這是魏源(1794—1857)《遊山吟》的片段。內文所述是他的山水審美觀。文中指出大多數人遊山玩水、接觸大自然的時候,其實只能獲得表面的樂趣,膚淺得很。除了感官刺激的舒適和愉悅之外,很少能深入探究山、川、樹、石、鳥、獸、蟲、魚等,進一步作知性的學習;更不必說提升精神層次的心物合一、情景交融了。這次專題,企圖針對台灣的特殊地形景觀做簡明的知性說明,引入地球科學和地質學的專業知識,讓遊人能知「遊山學」;把科普融入旅遊賞景。


【主講】
王鑫教授 / 中國文化大學地學所講座教授
【時間】
2020年1月15日(三) 晚上19:00-21:00
【地點】
臺北市信義路二段886 義美大樓六樓教室 (捷運東門站出口3)
【費用】
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會員免費,非會員每人$200(現場繳交)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