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1日 星期四

【生態旅遊講座】2024.02.01旅遊醫學中常見的蟲蟲危機及解方(線上)


【主題】
旅遊醫學中常見的蟲蟲危機及解方

【內容簡介】

親近大自然是多麼令人期待且深具吸引力,有萬全的準備,可以為每一趟旅程留下美好難忘的回憶。根據疫情的統計,臺灣的離島觀光相當熱門;高山探勘也日益興盛,也因此增加野地接觸的機會,若能增加認識生態環境和野生動植物的特性,即可降低病媒蟲叮咬或致病微生物感染的風險。除了國內生態旅遊,近年境外旅遊人口激增,特別是東南亞旅遊、非洲的國家公園旅行等。根據臺灣和歐洲疾管單位的監測,經常可以發現返國民眾入境時發燒的個案,這些民眾後續皆回憶旅途中曾有蚊蟲叮咬 (瘧疾和登革熱)、蜱蟲叮咬 (斑點熱和萊姆病)、跳蚤叮咬 (地方性斑疹傷寒和鼠疫) 或蟎蟲 (恙蟲病) 叮咬的經驗。因此,本次分享將透過國際文獻的回顧、個案病例的報導和實驗室的採樣分析等,提供崇尚生態旅遊的好友們,進一步認識常見蟲咬致病的案例,也期望能做好生態旅遊的規劃,同時也做足預防蟲咬的準備,讓每一次旅遊都精彩難忘!

【主講】蔡坤憲教授 /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公共衛生學系、環境與職業健康科學研究所

【時間】2024年2月1日(四) 晚上19:00-21:00

【報名】線上講座,使用google meet,需事先報名,講座連線網址於開課前另寄EMAIL。

【費用】免費

【說明】

  1. 為線上講座,可能會有螢幕肖像露出的情形,本活動完成提交報名之同時,即為同意授權本課程活動期間,主辦單位得使用參加活動者之肖像權。
  2. Google Meet 以 gmail 帳號登入,若尚未申請Gmail帳號者請於講座前完成申請。
  3. 課程連線網址於講座前另寄EMAIL通知。
  4. 歡迎捐款支持協會辦理生態旅遊講座。劃撥帳號:19590911     戶名: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

1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怎麽看有沒有報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