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1日 星期四

台灣古蹟巡禮系列(24)~北埔茶金之旅

【活動日期】112年6月4日 (週日)

【導覽講師】姚其中 老師

【承辦單位】原森旅行社

【集合與解散地點】台北火車站南一門內(郵局旁)集合

【集合時間】6月4日(週日) 上午07:45報到,08:00準時出發

【行程簡介】

自清康熙中葉,王世傑率其族人開始開墾竹塹地區,而北埔山區原先為原住民與平埔族居住地,直到道光14年(1834)間,才由廣東客籍和福建閩籍共同組成「金廣福」墾號,武裝移墾成聚落。金廣福墾業主要姜氏家族主導,自姜秀鑾起一連四代皆曾經擔任墾戶首,因此奠定了姜氏家族在北埔的領導地位。

日治前後當地紅茶產業的興盛蓬勃帶動北埔,如今仍是一個民風淳樸的典型客庄聚落,有客家人的熱情好客,也有歷史與文化傳統,短短200公尺老街可以看到許多形形色色的古蹟,包括金廣福公館、姜阿新洋樓、慈天宮、北埔姜氏家廟,至今屋況仍保存良好,也是台灣唯一古蹟密度最高的老街,相當值得深度探訪。


【主要行程】

  • 金廣福公館
  • 天水堂
  • 慈天宮
  • 姜阿新洋樓
  • 姜氏家廟
  • 姜瑞金鄉長故居

【活動費用】臺灣生態旅遊協會會員1500 元,非會員 1700 元 (包含:午餐、遊覽車資、講師費、停車過路費、責任險等)

【活動名額】30人

【報名方式】5月12日中午12:00開放網路報名,報名後請於5日內完成繳費,繳費確認後才算完成報名手續。

【注意事項】

  1. 繳費確認後才算完成報名手續。
  2. 團體會員為單位職員,敬請檢附相關證明。
  3. 請自備水壺及飲用水,力行環保不另提供罐裝水。
  4. 全程使用無線導覽機。
  5. 請自備相機、筆記本、水壺、雨具、帽子、個人慣用特殊藥品等。
  6. 請配合團體活動時間、注意帶隊老師及工作人員宣布集合時間。
  7. 進入廟宇請尊重當地信仰,習慣上龍門入虎門出,避免走中門,如要拍神像請先徵詢廟方同意。
  8. 民居及宗祠請尊重主人及在地住戶,非開放參觀區域,請勿私自進入。


【繳款方式】

 銀行轉帳:銀行:台新銀行忠孝分行 (銀行代碼:812) 

      戶名: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

      帳號:063-01-001081-4-00

※繳費完成後請將證明單據傳真至02-25151907,或來電告知ATM轉帳時間及帳號後五碼。


【報名繳費後取消辦法】

  1. 距出發日前第3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
  2. 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5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我住新竹,可以直接到北埔與你們會合嗎?

匿名 提到...

可以 請於6/4當天09:15 在北埔金廣福公館 會合

匿名 提到...

請問結束時間

匿名 提到...

請問怎麼入會?

匿名 提到...

請問,我住桃園,想參加也是6/4當天09:15直接在北埔金廣福公館會合嗎?還是要另外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