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9日 星期四

臺灣生態旅遊協會會訊_2021年7月號

2021年7月號會訊(PDF檔下載)


各位會員夥伴大家好:

臺灣生態旅遊協會今年正式邁入成立廿周年,協會在高志明、郭城孟、顏仁德等歷任理事長的領導,以及陳章波、林俶圭、楊秋霖、蔡寶來、石正人、賴鵬智、林純如、李嘉馨等多位老師們的推動下(參與推動者眾多,無法一一列舉,請參照協會網站歷年理監事名單http://www.ecotour.org.tw/p/blog-page_5517.html),會務蒸蒸日上,也展現協會「透過旅遊方式推廣臺灣自然人文生態資源特色與關懷環境及社區永續發展」的具體努力與使命感。

協會於今年4月11日辦理本年度的會員大會,大會中除進行廿周年的回顧與展望外,也辦理改選、組成了第9屆的理監事會。為明確2021年至2024年會務的推展方向,協會於5月10日召開第9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第9屆1次理監事會議於4月11日當日召開,進行常務理監事及理事長選舉),擬訂並通過「持續推展生態旅遊理念及協助政府重要相關政策之執行」、「持續推動國際事務,接軌GSTC(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並強化與AEN(亞洲生態旅遊聯盟)之合作」、「發展臺灣生態旅遊遊程認證標準,並逐步落實生態旅遊遊程之認證工作」、「加強與旅行業之合作鏈結,推動生態旅遊產業的市場化」、「發展E化學習課程,持續推展生態旅遊教育訓練」、「強化團體會員及個人會員的延伸服務」等六個會務方向及四個委員會的正副主任委員聘任等事宜,希望可以據以推動作為未來三年的努力目標,不辜負會員夥伴的期待。

為加強與會員的聯繫與延伸服務,協會秘書處於6月重新籌劃【會訊】與【電子報】的資訊露出方式,並透過網路問卷對會員希望提供的資訊內容及頻率進行調查。依據調查結果,未來協會將從本月起規劃以每3個月發行【會訊】、每2週傳送【電子報】的頻率,提供會員瞭解協會的會務動態及生態旅遊的最新資訊。另由於新冠病毒疫情爆發、5月17日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協會每月舉辦的生態旅遊講座5、6月被迫暫停辦理,為提供疫情期間會員的持續服務,秘書處於7月份起策劃半年度的線上講座課程,邀請名家老師們分享精采的生態旅遊專業知識(第一場已於7月23日由植物名師、本會江德賢(江某)理事進行「丹大林道的美麗與哀愁(上)」講座),後續亦請會員夥伴們多多參與、並邀請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上線聆聽。

臺灣生態旅遊協會長期以來對於環境永續與社會參與等事務之推動不遺餘力,為支持「透過跨領域的合作,讓許多懷抱不同使命的組織可以一起共生共好」及響應政府「綠色夥伴」的思維,協會在林純如副理事長的倡議下,於今年5、6月申請經濟部的「社會創新平台」與環保署的「綠色辦公」(均已獲核可加入),希望透過更多的社會參與及環保行動,讓協會扮演更積極之環境與社會永續推動角色,後續也期盼會員夥伴們共襄盛舉、一起推動支持。

二十一世紀是個充滿困難與挑戰的世紀,近年來天災人禍不斷,尤其新冠疫情肆虐、帶來人們更多的惶恐與不安,協會深切祝福會員夥伴們都能持盈保泰、平安健康,並期待在此更需公義與熱忱的時代,與您一起攜手努力,為臺灣的環境永續與社會福祉善盡最大心力。


                                                                                                     理事長   郭育任  敬撰


請參閱會訊完整內容:

2021年7月號會訊(PDF檔)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