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生態旅遊講座】20210112~東北角海岸空中散步

 

東北角豐富的地景資源處處驚奇,回顧地球億萬年來的地質演變,東北角海岸可以說是臺灣的縮影;豐沛雨量,擁有豐富多樣的動植物生態。在古道、斜陽、海風中感受小漁村的寧靜純樸,在奔浪怒濤下與大自然共生的人們,她們的生活、信仰與生存之道,都值得細細品味。

台灣在1970年代經濟快速發展,海岸的破壞與不當開發,引起省政府時代的都市計畫單位注意而草擬由中央直接管理的海岸法案,以避開地方自治對於珍貴海岸地形軟弱無力的控管窘狀。

地質地形與人文內容豐富的東北角海岸,遂被選為第一個國家級風景特定區,政府與人民在懵懂中邁出海岸復育與妥善遊憩開發的第一步。1984年交通部「東北角海岸風景特定區管理處」於1984年6月1日正式掛牌成立。

近年東北角的海岸入口瑞芳區的水湳洞、金瓜石、九份,躍升為國際觀光客造訪的熱門景點,緊貼這個景點的國家級海岸風景區,本來是以吸引國內休閒人口為目標的策略,東北角的每一個岬灣海岸與漁村聚落將會是國際遊客下一個的拜訪空間。


【主講】
陳敏明 老師 / 空中攝影師
【時間】
2021年1月12日(二) 晚上18:45-20:45
【地點】
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57巷19號 客家藝文活動中心 3樓會議室 (近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6號出口)
【費用】
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會員免費,非會員每人$200(現場繳交)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