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生態旅遊講座】20200214~臺灣脊梁山脈旅遊特色及經典行程介紹(暫停辦理)

【講座暫停公告】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延燒,原訂109年2月14日(五)生態旅遊講座「臺灣脊梁山脈旅遊特色及經典行程介紹」暫停辦理,並視疫情另行公告。這段非常期間,請大家好好保護自己,如造成困擾,敬請見諒。

臺灣生態旅遊協會  敬上



臺灣的生物多樣性與文化多元性舉世聞名,特殊的地理位置與生態景觀亦屬世界罕見,生態旅遊的推動正可以凸顯臺灣的特異風情,對中外遊客而言亦是重新認識臺灣價值與深切體驗臺灣文化的最佳方式。臺灣的山岳自然景觀資源深具國際市場行銷之潛力,臺灣在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相互推擠、造山運動急遽進行之下,使臺灣山巒層疊、溪谷縱橫,形成以”奇、險、峻、秀”聞名的五大山脈,從北迴歸線行經而過相同的氣候帶的國家來看,僅臺灣擁有密度極高的高山,在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面積裡,約有70%的面積屬於山地,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多達260座以上,向來為全世界愛山人士心目中的登山天堂。從國際觀點來看,要向國際宣示臺灣獨具資源長處,山脈實可作為金牌產品。

今(2020)年臺灣觀光以「脊梁山脈旅遊」為主題,觀光局在整體性考量之下,以臺灣5大山脈為架構主軸,並將登山難易度歸入思考,進而規劃出7條高山經典路線,包括玉山阿里山線、奇萊南峰能高線、大霸尖山觀霧線、陽明山東北角太平山線、錐麓古道合歡群峰線、嘉明湖瓦拉米線及北大武線等專業登山路線,供國內外熱愛高山健行的遊客除可欣賞高山奇峰羅列、連綿起伏之景色外,更囊括原民文化以及自然生態之體驗。



【主講】
臺灣生態旅遊協會 郭育任副理事長
【時間】
2020年2月14日(五) 晚上19:00-21:00
【地點】
臺北市信義路二段886 義美大樓六樓教室 (捷運東門站出口3)
【費用】
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會員免費,非會員每人$200(現場繳交)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