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生態旅遊講座】2015.08.11我的部落我的歌


導演「虞戡平」自1990年開始到各部落紀錄原住民族的文化與生活,長達十四年的拍攝,完成紀錄片「台灣原住民樂舞-我的部落我的歌」,可說是導從接觸原住民開始至今,點滴紀錄之作。
「太古開始就是洪水的時候,他們在玉山的時候應該是跟布農族在一起,我們的祖先聽說那時候類似洪水,最高的山也淹沒了他們自己,蘭嶼綠島方面是一個陸地啊,有一天沉沒了...」紀錄片中以各原住民族文化為背景,融合原住民族嘹亮的歌聲與熱情的舞蹈,展現每個部落不同的語言及文化型態,文化差異的美感,讓台灣這塊土地充滿多元又繽紛的文化色彩。
透過音樂和舞蹈生動呈現出各族群的文化結構,是讓非原住民更容易接受的方式,讓我們跟著虞導一起瞭解、欣賞,進而尊重原住民族的歷史文化。

【主講】 虞戡平 導演
【時間】 104年8月11日(二) 晚上19:00-21:00
【地點】 臺北市信義路二段88號6樓 義美大樓六樓教室 (捷運東門站出口3)
【費用】 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會員免費,非會員每人$200(現場繳交)
【報名】 http://goo.gl/SnHXex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