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講座訊息分享:2014生態電影節【達人說生態講堂 第二場】 生態 × 低碳旅行

【達人說生態講堂 第二場】 生態 × 低碳旅行

「學習像山一樣思考」的徐銘謙,大學念的是歷史,學生時代就喜歡登山,因自己行走於水泥或石砌步道常感膝蓋疼痛,而一頭鑽進手作步道的世界。近幾年,徐銘謙帶領志工運用自然環境中的材料,在原有的路徑上做修整,不僅鋪造出一條條符合環境及在地特色的步道,更深化了參與者、步道使用者與自然環境的關係。

講師 徐銘謙簡介

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現任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副執行長,曾於2006年獲得「客委會築夢計畫」的贊助,前往美國參與阿帕拉契協會的維護步道義工大隊,因此引進美國「無痕山林」志工活動制度,也獲得2010年「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建立步道志工基地,修復世界級歷史古道」。除了走訪並汲取世界多國步道的規劃與建設經驗,豐富台灣的手作步道建置成果,並著有「地圖上最美的問號」、「千里步道環島慢行」、「向山,遇見最美的山徑」等得獎好書。

時間:8/2(六)14:00~16:00

地點: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3樓階梯教室(台北市延平南路156號,近捷運小南門站)

參與方式:座位有限,需事先報名。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

*免費生態紀錄片放映及生態講堂、特展等系列活動,請至以下網站查詢:林務局官網http://www.forest.gov.tw/content.asp?mp=112&CuItem=68363

*「2014生態電影節」之系列活動均列入公教人員終身學習與環境教育時數認證,以及103年教育部「夏日樂、遊、學」學習護照集章活動。

*活動洽詢專線:(02)2327-8060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