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花蓮溪口生態旅遊季


【簡介】
        102年 10月10日國慶節,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將在花蓮溪口國姓廟舉辦”花蓮溪口生態旅遊季”,為民眾解說花蓮溪口濕地的板塊結構、植物、鳥類、兩棲類、蝴蝶及蜻蜓等生態介紹。除了豐富的解說活動之外,還有賞鳥、DIY手繪及義賣等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參加,讓我們一起了解自然文化,一起更深入的體驗生態之旅。
       花蓮溪出海口係經內政部核定之國家重要濕地,亦是中華民國野鳥學會評選的重要野鳥棲地(IBA),由於是河、海、山的交界處,生物多樣性豐富,隨時可以觀察鳥類、蝴蝶、植物及兩棲爬行動物等。花蓮溪口又位處菲律賓海板塊及歐亞板塊的碰觸點,板塊運動跡象明顯,自然景觀怡人,是花蓮乃至東臺灣非常棒的生態教室。
       為落實維護本土生物多樣性工作,積極保育花蓮溪口濕地生態系及野生動植物資源,推動濕地環境教育,並宣示花蓮縣的保育作為,藉由生態旅遊規劃,並結合在地團體與社區組織,進行濕地環境教育推廣。



【活動時間】102年10月10日,早上8:30-13:00
【指導單位】花蓮縣政府、水利署第九河川局、內政部營建署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花蓮縣野鳥學會、花蓮縣壽豐鄉鹽寮發展協會、花蓮海中天會館
【交通路線】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橋36-10號(花蓮海中天會館)
                     台11線6.5公里處,循指標往花蓮溪出海口、國姓廟方向即可到達。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