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請投玉山一票!


票選新七大奇景-玉山再接再勵!
山是台灣唯一獲選由瑞士新七大奇景基金會舉辦票選的「新世界七大自然景觀」初步入圍的世界261個自然景點之一,目前已進入第二階段將爭取前77名候選名單,將由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Federico Mayor博士所率之專家學者選出21強,最後仍再由民眾票選出「新世界七大自然奇景」。即日起至2009年7月7日以前,全世界的民眾都可以連上世界新七大奇景網站票選,該網站的網址為http://www.new7wonders.com/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本階段除民眾自行票選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亦將代表景點之官方組織於近期與該基金會簽訂合作約訂書認同並參與此極富意義之票選行動。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海拔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不僅是台灣、亦是東北亞的最高峰。玉山國家公園為台灣少數仍維持原始狀態之地區,因地處亞熱帶且海拔落差大,天然植被隨海拔變化,由闊葉林至針葉林至高山草原,林相次第變化,野生動物滋長其間,區內還有清光緒元年(1875)所建立之八通關古道橫貫,並發現台灣早期原住民遺址多處,實具豐富之自然及文化景觀,再加上四季分明與可及性高等特點,都是玉山入圍的重要因素,也讓票選活動成為值得全國民眾積極投入的活動。
近年來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等政府機關及民間社團雖戮力推動玉山等為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登錄於聯合國世界遺產地,然因中華民國台灣非聯合國會員及諸多政治因素,距登錄世遺,仍有漫長的路程待努力。




「如果想要保留,我們必須先學會真正的珍惜」為此活動之重要宗旨,若能藉此加強台灣的國際能見度並促進國際旅遊之推廣,將有助於玉山登錄聯合國世界遺產地並與全世界一起保護玉山。
內政部營建署指出,民眾上網瀏覽該網首頁,首頁上有紅色字「vote now」(馬上投票),點入後,依據以下注意事項即可選出您心目中理想的七處不同景點:
一、點選「vote now」進入投票頁面後,請先選擇橘色字樣(
Are not yet a
New7Wonders member? Join now
!) 登錄為會員。                                                                        
二、登錄會員時,請提供有效的Email,每一個登錄的網址只能票選一次。
三、玉山的英譯為Yu Shan,屬於亞洲Asia 內的 CHINESE TAIPEI。
四、每一景點有二個選鍵,請先選洲別,再瀏覽並選擇景點。
五、票選時不得七處都選相同景點或只選一處而放棄其他六景點,否則無法完成票選動作。
六、填妥後,請按右下方橘色的「submit」鍵送出,並至個人信箱點選連結以完成票選程序。




內政部營建署強力籲請全國民眾及華人社會廣為玉山宣傳,期使中華民國台灣的自然景緻、文化資源及全國民眾與政府於自然文化保育的默默努力,在國際間能有展現與宣揚的機會,再次籲請大家踴躍上網票選。玉山加油!



詳情請見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網址:http://www.ysnp.gov.tw/


聯絡人:解說教育課 宋玫琪


聯絡電話:049-2773121-6


傳真:049-2348269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