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日 星期六

【島讀臺灣】閱讀臺灣地景(113年4月9日開課)

課程簡介:

如何在很短的時間內,認識從來沒有去過的土地,首先要了解它的地質史、才能了解目前的地形及地質;接下來是了解過去到現在的氣候變遷,在不同的氣候條件下展現的景觀也會有所不同;然後了解它的生態,從演化的角度,生態是有其特殊的組成紋理的。

地景的形成,一定跟它的土地的形成有關,除了地形、地質外,也與氣候有關,不同的氣候地區以及不同形式的演化過程,都會帶來不同的生態。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影響因素,那就是人文,不同時期的人文發展,可能會改變也或是創造出更多樣的地景。

臺灣地景的異質性高,全世界很少有像臺灣這樣生態歧異度這麼高的,連帶的臺灣生活地景的異質性也很高,我們要怎樣去讀懂臺灣的生活地景?這需要從全世界較客觀的大架構以及較深沉的整個地質、生態、氣候演變及人文史來詮釋。

講師:郭城孟 教授 / 臺灣生態旅遊協會名譽理事長

課程規劃:室內課4堂、戶外導覽1天

課程時間:

  • 室內課:113/4/9、4/16、4/23、4/30,週二晚上19:00~21:00
  • 戶外課:113/5/4(週六) 08:00~17:00

室內課程(現場/線上同步)

  • 4/09(二)臺灣生態特色
  • 4/16(二)臺灣的垂直生態帶+低海拔生態分區
  • 4/23(二)北部地區生態特色
  • 4/30(二)閱讀地景-微地景+北海岸生活地景
室內上課地點:臺灣生態旅遊協會(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四段10巷2號3樓)
現場開放15人,同步視訊上課(使用google meet)。

戶外課程(閱讀金山地)
日期:113/5/4(六)
集合時間地點:7:45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出口5集合,8:00出發
行程:台北出發-金山獅頭山-磺港-金山老街-箴品茶園-返回台北 (午餐:金山老街自理)
※ 戶外課全程使用無線導覽機
戶外課招收人數:30名 (25人以上開課)

研習費用: 

項目

臺灣生態旅遊協會會員

非會員

室內課程(4堂)

1,800

2,000

戶外課程

1,900

2,400

室內/線上課程+戶外課程

3,300

3,800


(費用包含課程講義、場地費、講師費、戶外課保險費、遊覽車資、茶園導覽費) 
※戶外課程因名額有限,以有報名室內課程者為優先,單報名戶外課程者將暫列備取。

*非會員同時入會者即為會員價
※ 歡迎非會員加入本會,

報名方式:3月7日上午九點開放線上報名。
報名後請於5日內完成繳費,繳費確認後才算完成報名手續。

繳費方式:
    電匯或ATM轉帳:銀行代號(812) 台新銀行 忠孝分行
    帳號:063-01-001081-4-00 戶名: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  

※繳款完成後請填寫已繳費通知單,或請來電 02-25151906 或 E-mail 至:eco.tourism@msa.hinet.net 告知您轉帳的日期及轉帳帳號後五碼,以利我們核對銀行帳款與繳款人名單

報名繳費後取消辦法:
報名繳費後,辦理退費酌扣衍生之必要手續費;
    (1)於開課日前3至14天取消者,酌扣研習費用百分之十; 
    (2)於開課日前1至2天取消者,酌扣研習費用百分之三十;
    (3)開課日當天取消者則不予退費


【注意事項】
  1. 團體會員為本會團體會員之單位職員或單位指派人員,敬請檢附相關證明。
  2. 線上課程以Google Meet進行,完成報名及繳費後,會為您加入課程LINE群組,在上課前30分鐘於群組中公告課程連結網址,以利登入聽課。
  3. 室內課程提供學員課程影片回放,觀看時間為1個月。
  4. 戶外課程名額有限,以有報名室內課程者為優先,單報名戶外課程者將暫列備取。
  5. 戶外課程全程使用無線導覽機。
  6. 臺灣生態旅遊協會向您蒐集之個人資料(包含個人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日期、電話、地址、電子郵件等得以直接或間接識別個人的相關資訊),將僅限使用於本次活動並遵守個人資料保護法之規定妥善保護您的個人資訊。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