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生態旅遊講座】20201113 建築密碼與生活文化


台灣在5萬年前史前冰河期是為歐亞大陸瀕臨太平洋岸的最前端,當時亞洲中緯度地區仍是冰雪覆蓋而尚無現代人類活動的地方,台灣地理位置因為在低緯度,仍適合萬物生長,因此現代人於5萬多年前遷移來到台灣,他們是台灣人的祖先。隨著冰河期的結束地球氣候溫暖,以及生物豐富與多樣,台灣人祖先也繁枝展葉,一待就是5萬多年,隨著生活方式不斷變化,建築也因而出現!

如何從台灣史前建築,以及後來各種時期建築樣式,發掘顯而易見又隱而不見的密碼,探討遠古時期台灣人祖先的生活文化,以及之後的元帝國時期、大航海時期、清帝國時代、日本國時代等不斷變化的因素中,一同來體會台灣人祖先豐富的智慧、勇氣、合群、冒險、善良、敬天的生活文化內涵!

【主講】
陳海曙 / 中國科技大學建築系副教授
【時間】
2020年11月13日(五) 晚上18:45-20:45
【地點】
臺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57巷19號 客家藝文活動中心 3樓會議室 (近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6號出口)
【費用】
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會員免費,非會員每人$200(現場繳交)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