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山域生態導遊人員訓練班《課程簡章》


一、宗旨:

生態旅遊是一種旅遊的態度,除了在可能的狀況下應用食、衣、住、行中的綠色原則外,最重要的還是在旅遊過程中帶給遊客對到訪的景點、體驗的主題產生興趣,進而引發遊客對於在地的關懷、感動以及對環境的關心。


近年來登山健行活動日漸盛行,許多遊客期望可以走入山林,但不想像一般登山團體以速度及攻頂為目標,希望可以慢遊自然以達到舒展身心放鬆微運動之效。本會規劃「山域生態導遊人員訓練課程」,除增進生態導遊人員帶領山域活動專業技能之外,並將生態旅遊概念落實在山域旅遊過程中,帶領國內外遊客體驗優質的臺灣山域生態旅遊活動,增強遊程的深度感動,發揚臺灣獨特的旅遊魅力並永續臺灣的自然與人文資源。


二、招收對象:

  1. 華語及外語導遊和領隊、國內旅遊領團人員、解說志工(含國家風景區、森林遊樂區、國家公園等)為優先。
  2. 其他有意從事山域生態旅遊導覽工作者。
三、預計招收人數:25人


四、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自108年8月12日上午9:00開放網路報名至額滿為止,經審查另以電子郵件通知錄取與否。

五、審查方式:書面審查,依報名資料撰寫完整度及符合資格者(請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另行通知錄取與否。


六、錄取通知:經書面審查,錄取與否將以電子郵件通知,錄取人員需於通知繳費期限內繳交課程費用,逾期未繳交者,由備取人員遞補之。


七、課程時間及地點:

        室內課:9月16日至10月21日 每週一、三 晚上18:30-21:00
        戶外課:9月20日(週五) 09:00-16:00
        室內課地點:臺北市信義路二段88號6樓義美大樓六樓教室

八、課程內容:

        包含室內課程27.5小時,戶外課程6小時,合計共33.5小時,
  1. 生態旅遊與永續觀光 / 林青蓉
  2. 脊梁山脈與臺灣生態特色 / 郭城孟
  3. 登山帶領技巧及注意事項 / 徐彥暉
  4. 古道系統人文史蹟-以阿里山鄒族為例 / 徐如林
  5. 臺灣的山脈與登山安全 / 伍元和
  6. 陽明山東段縱走(戶外課) / 伍元和
  7. 高山旅遊傷病防治 / 高偉峰
  8. 臺灣山域地質及地景賞析 / 余炳盛
  9. 國家步道與社區部落生態旅遊推動 / 郭育任
  10. 生態導遊人員的專業職責 / 林純如
  11. 臺灣森林生態與野鳥賞析 / 楊秋霖
  12. 成果與驗收 / 伍元和、蔡玉珍

九、課程費用:臺灣生態旅遊協會會員5,800元;非會員6,500元


十、聯絡電話:


臺灣生態旅遊協會

聯絡電話:02-2515-1906
聯絡人:何小姐/丁小姐
電子郵件:eco.tourism@msa.hinet.net


十一、繳款方式


臨櫃電匯或轉帳:

銀行:台新銀行忠孝分行(銀行代碼812)
帳號:063-01-001081-4-00 
戶名: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
(經本會於審查通知錄取後,於期限內繳費轉帳,務必請於單據上註明參加「山域生態導遊人員訓練班」及姓名、連絡電話,並傳真至協會02-2515-1907或EMAIL:eco.tourism@msa.hinet.net)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