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生態旅遊講座】2018.08.15 浸水營古道:一條走過五百年的路


五百年來,沒有一條道路能像浸水營古道一樣,激發人們那麼多的思古之幽情。這一條道路的形成,可以推溯到五百年前,被稱為卑南王的卑南族總頭目,威震臺灣東部與南部各原住民的時代。
卑南族、排灣族、荷蘭人、平埔族、漢人、日本人,利用這一條路探金、納貢、交易山產、訪親、山地探險、學術調查、移民、販牛、郵遞、傳教、行軍、赴任、爭戰、討伐、山地警備、巡視、健行、山訓......,許多可歌可泣的故事發生在這裡。
五百年來,層層疊疊的時空,訴說著不僅是浸水營古道的故事,更是臺灣的故事。
近年來, 本土意識高張,有關臺灣的歷史文化古蹟深受重視,浸水營古道因為承載了豐富的民族文化史蹟,而成為大眾心目中,最具代表性的臺灣歷史步道。



【主講】
徐如林老師 / 台灣古道調查研究專家
【時間】
107年8月15日(三) 晚上19:00-21:00
【地點】
臺北市信義路二段886 義美大樓六樓教室 (捷運東門站出口3)
【費用】
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會員免費,非會員每人$200(現場繳交)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