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生態旅遊講座】2018.04.19 臺灣豐富的蝴蝶生態


※原定4月11日講座,因義美教室場地維修,延至4月19日(週四)辦理。

臺灣寶島素以昆蟲資源豐富聞名於世,尤其蝴蝶種類數量繁多而有「蝴蝶王國」的美譽。這主要是由於臺灣有獨特的地史背景,創造了絕佳的蝴蝶棲息環境。從海岸林到高山矮竹原,棲息著約380種各類蝴蝶。每個種類都擁有獨特的形態與生態習性。除了花叢裡常見到鳳蝶粉蝶採蜜外,不少蛺蝶嗜食腐果腐屍,甚至人獸糞便。生活史各階段更是妙趣橫生! 蝶卵造型各異,許多種類看起來像珠寶或糖果。幼蟲多半精巧可愛,常常藉由花紋保護自己,躲避天敵。蛹則往往巧奪天工,融入環境難以發現,或造型有如飾品。幼蟲除了吃樹葉的種類外,也有肉食主義的,更有不少種類和螞蟻結緣共生,互動方式令人驚奇。
(文 / 徐堉峰)

【主講】
徐堉峰老師 / 臺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
【時間】
107419() 晚上19:00-21:00
【地點】
臺北市信義路二段886 義美大樓六樓教室 (捷運東門站出口3)
【費用】
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會員免費,非會員每人$200(現場繳交)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