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2017不丹探秘生態旅行


2016 年8月臺灣生態旅遊協會加入亞洲生態旅遊聯盟(Asian Ecotourism Network),於2017年4月邀請AEN代表來臺參與國際螢火蟲年會與臺灣生態旅遊協會舉辦之國際研討會,包括澳洲、日本、斯里蘭卡、泰國、蒙古、 香港、寮國、越南、不丹…等國家業界代表,共9個國家11位外賓。來自不丹的Karma Tshering 先生,長期推動不丹永續旅行同時也是AEN的理事,於會後特別為我 們安排不丹生態旅行。
不丹是一個非常獨特的旅遊地,其文化和自然景觀都是非常重要的生態旅遊元素,12天的行程,將帶大家走訪並認識不丹的人文與自然生態之美。

相關網站:

亞洲生態旅遊聯盟(AEN):http://www.asianecotourism.org/
Mr. Karma Tshering:
http://sustainability-leaders.com/interview-karma-tshering-bhutan/

【協辦單位】沐樂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行程說明會】


時間:2017年7月14日(週五)下午15:00
地點:臺灣生態旅遊協會(台北市松江路43號10樓之5)
說明會報名:https://goo.gl/forms/Osotb727nlmFWc6E2

【聯絡資訊】

臺灣生態旅遊協會 丁小姐 02-25151906
沐樂旅遊 劉欣宙經理 02-23415353



【預定行程】

第一天  台北/曼谷   CI065  22:05/00:35+1

晚間集合於桃園國際機場,搭機飛往曼谷展開我們的不丹生態之旅。

第二天 
曼谷/巴羅 /亭布    

  • 不丹皇家航空KB131   04:30/08:00  
  • 搭車巴羅/亭布  Paro to Thimphu - 65 Kms (1.5 hrs)
班機於凌晨抵達曼谷國際機場,在 此休息準備轉機飛往不丹-巴羅,抵達後專車接往進行亭布Thimphu市區觀光,參加他們的蘑菇慶典local mushroom festival,在這裡會看到由村民所摘採的巨型蘑菇,也可發現許多當地的農特產品。慶典中可欣賞到當地的土風舞與音樂表演。經一小段步行後將會進入當 地村落去拜訪民宅和廟宇

第三天 
亭布觀光

國家公園內的植物之旅Tree plantation program,由公園經理為我們進行說明,所有團員將拿到2株樹苗可以在此種植。接著將拜訪國家傳統醫學中心,學習此地的藥草與醫學上的研究成果

第四天 
亭布/普那卡 Punakha   Thimphu to Punakha - 77 Kms (2 hrs)

上午驅車前往普那卡,途經皇家植物公園,由公園巡警帶領我們穿過杜鵑花園rhododendron Garden和小湖,在這邊我們可以看到許多植物與鳥類,特別是我們有機會在普那卡公園內的河邊發現White-bellied_heron(白腹蒼鷺)的蹤跡

第五天 
普那卡/Phobjikha valley佛比卡谷地

完成普那卡Dzong的觀光活動後驅車前往phobjikha valley(約3小時車程), 高拔約2900公尺,是一個冰河峽谷與溼地保育範圍。將參觀黑頸鶴保育中心,黑頸鶴最早在十月底由西藏飛到此地到隔年2月底離開。在保育中心內可以看到受 傷的保育黑頸鶴。每年的11月11日是黑頸鶴的慶典,這邊有一座建於15世紀的古老寺院甘塘寺,每年黑頸鶴由西藏飛到此地時,總會在寺院上空盤旋三圈,寺 院後面有一處自然步道你可沿著沼澤地健行。

第六天 
普那卡/亭布 Thimphu

搭車返回亭布

第七天 
亭布/HAA哈阿     Thimphu to Haa - 115 kms (3.5 hrs)

由亭布搭車前往哈阿,與次的的生態協會會員及國家生態保育的的成員進行交流。

第八天 
HAA/巴羅        Haa to Paro - 65 kms (1.5 hrs)

上午將進行哈阿的歷史參訪,下午搭車返回巴羅。

第九天 
巴羅市區觀光

巴羅的市區觀光,這是一個美麗的不丹小鎮,沿著主街道可以看到五座方形佛塔,屋幹配里宮殿,再往前行可看到街道上的木造商店、餐廳與市區最大的廣場。

第十天 
巴羅

將前往不丹座具代表性的宗教建築虎穴寺參觀 Tigers nest,此地海拔3120公尺,與巴羅谷地有900公尺的高差,至此需要2-3小時的徒步健行。

第十一天  巴羅/曼谷 KB  130 16:05/ 21:20

午餐後前往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準備飛往曼谷

第十二天 
曼谷/台北

上午搭機由曼谷返回台北

行程路線圖:https://goo.gl/maps/6J7EMJX9Gb32
不丹觀光局官網:http://www.tourism.gov.bt/


【參訪價格】 團費含機票約10萬。
(含行程期間三餐、交通、住宿、在地導遊費用、台北曼谷來回團體經濟艙機票、旅行業責任險、不丹簽證)
註:不含個人證照費用,需備六個月以上效期護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