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合歡山森態之旅(三天二夜)


合歡山為台灣最知名的高山,位於南投縣與花蓮縣的交界,為中央山脈的中段,是西部大甲溪、濁水溪的源頭,全區名列百岳的山頭有5座,合歡主峰、東峰、北峰、西峰及石門山等,其中以北峰海拔3422公尺為最高。

合歡山是台灣三千公尺以上高山最容易到達的地方,大多數人只知道冬天到合歡山賞雪,卻不曉得合歡山的春、夏季更是多彩多姿,每年5月下旬合歡東峰的玉山杜鵑開滿山頭,那碩大桃紅色的花朵是冷冽的高山頂上的一抹豔彩,接著6月上旬的台灣高山杜鵑在合歡北峰的山坡上,像天上潑灑下來的紫紅彩墨,暈滿了整個山坡!此後,漸次展開花季的序幕,尤其7~9月遍地綻放的小花更是美不勝收。

當欣賞過令人驚豔的杜鵑後,不妨走入台灣冷杉林下,體驗截然不同的寒帶針葉林,或許還能夠與獨特的腐生植物「水晶蘭」、「錫杖花」不期而遇!

此次的高山杜鵑及植物知性之旅,將帶您走訪多彩多姿的合歡東峰及北峰前坡,靜謐的觀原松林步道、以及漫步在通往小奇萊的冷杉林下,體驗各式不同的高海拔生態,一睹台灣高山生態之美!

※本行程因鋒面豪大雨,延至8月24-26日辦理。


冷杉毬果 

 錫杖花

水晶蘭


【活動日期】106年6月4~6日(週日至週二)
【導覽講師】江德賢(江某)老師
【承辦單位】原森旅行社
【行程內容】
第一天:台北-清境(午餐)-武嶺-石門山(海拔3237公尺)- 觀雲山莊
第二天:觀雲山莊-合歡北峰(海拔3422公尺)-松雪樓(午餐)-合歡東峰(海拔3421公尺)-關原松林-觀雲山莊
第三天:觀雲山莊-小奇萊步道-清境(午餐)- 台北
※集合時間地點:上午07:15 台北火車站南一門內(郵局旁)集合,07:30準時出發


【生態旅遊共同守則】
  • 請您節約用水、用電、自備盥洗用品,不製造過多廢棄物,讓我們 共同節能減碳守護地球。
  • 請勿攜帶寵物及放生。

【旅遊小叮嚀】
  1. 合歡山海拔超過3000公尺,氣溫比平地約低15-18度,早晚溫差大,請自備保暖衣物。
  2. 親近自然,請穿著輕便服裝及運動鞋或防滑好走的鞋。
  3. 請自行攜帶盥洗用品(牙膏、牙刷、毛巾、肥皂等)山莊無提供用即拋棄式盥洗用品(僅提供沐浴乳及洗髮精)。
  4. 請自備保溫水壺,車上僅提供桶裝水。
  5. 請自備相機、帽子、雨具、個人慣用特殊藥品等。
  6. 活動區域為自然的環境,請注重環境保護,全程請減少製造垃圾。
  7. 山上覓食不易,如需宵夜請自備乾糧、零食等。
  8. 請自備手電筒,於晚上摸黑走步道時使用。
  9. 好國民出門必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
【活動費用】
臺灣生態旅遊協會會員 $7600(雙人套房 一大床) / $6900(四人套房 二大床)
非會員 $7900(雙人套房 一大床) / $7200(四人套房 二大床)
 (費用包含:遊覽車資、餐費(第一天午晚餐、第二天早午晚餐、第三天早午餐)、觀雲山莊二晚住宿、講師費、停車過路費、責任險等)

【報名方式】自2017年5月11日上午7:00開放網路報名,報名後請於3日內完成繳費,繳費確認後才算完成報名手續。報名網址:https://goo.gl/b3fMw3 



【繳款方式】
 銀行轉帳:銀行:台新銀行忠孝分行 (銀行代碼:812)
      戶名: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
      帳號:063-01-001081-4-00
 郵政劃撥:劃撥帳號:19590911
      戶名: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
 ※繳費完成後請將證明單據傳真至02-25151907,或來電告知ATM轉帳時間及帳號後五碼。

【報名繳費後取消辦法】
距出發日前第31天以前取消扣活動費用10%;
出發日前第21日~第30日以內扣20%;
出發日前第2日~第20日以內扣30%;
出發前一日扣50%;出發當日未到則扣全額100%。
其他事項按照「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規範執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