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2016年澳洲塔斯馬尼亞自然生態探索參訪(2016/11/8-11/21,8/27截止欲報從速)

2014年11月24日臺灣生態旅遊協會與澳洲生態旅遊協會簽訂合作備忘錄,致力推廣雙方之生態旅遊活動。2015年11月7~15日首次由臺灣生態旅遊協會與澳洲生態旅遊協會共同策劃「西澳生態旅遊參訪」行程,八天七夜參訪行程由澳洲生態旅遊協會推薦資深導遊全程導覽解說,走訪西澳生態旅遊各景點。
2016年臺灣生態旅遊協會再次與澳洲生態旅遊協會合作,規劃「澳洲塔斯馬尼亞自然生態探索參訪」,僅此一梯,錯過可惜!

【行程特色】
一、臺灣生態旅遊協會與澳洲生態旅遊協會共同策劃
二、澳洲生態旅遊協會推薦資深導遊全程英文導覽解說
三、澳方強調只收必要成本,沒有營利。

【活動日期】2016年11月8-21日
【協辦單位】沐樂國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預定行程】(行程下載)
第1天(2016/11/08):桃園國際機場/香港轉機/墨爾本國際機場(MEL)
  • 0600由桃園國際機場(TPE)出發,搭乘國泰航空CX463班機至香港(HKG)轉機CX163,預計當天晚間22:35抵達墨爾本國際機場(MEL)。
第2天(2016/11/09) 菲利浦島

一早即前往獨立小島_菲利浦島,為此次的行程做暖身。菲利浦島面積約100平方公里,與新竹市的大小相當。島上動物生態豐富,例如海鳥、海豹、企鵝等都在此棲息。該島以跨海大橋和澳洲本島連接,也是澳洲當地夏日最受歡迎的度假勝地之一。


第3天(2016/11/10) 墨爾本機場+荷巴特機場+Sorrell果園+里奇蒙小鎮+波諾朗野生動物庇護所+荷巴特市區觀光
  • 1230由墨爾本國際機場(MEL)出發,搭乘澳洲航空(QF1503),預計1345抵達荷巴特國際機場(HBA)
一早從墨爾本機場搭機,前往塔斯馬尼亞的荷巴特機場,開始在塔斯馬尼亞的探索之旅。這場旅程將以Sorell 農場做為開場,讓大家品嘗由塔斯馬尼亞無汙染、肥沃土地與怡人氣候所造就的甜美水果,同時也安排了解農場主人是如何在成功的園藝與自然環境間達到平衡。接著前往美麗的理奇蒙(Richmond)小鎮-澳洲保留最完善的古老小鎮之一,你會看到許多喬治亞式建築、橋樑及天主教堂,漫步街頭,充滿著時光倒流的氛圍。然後來到波諾朗野生動物庇護所(Bonorong Wildlife Sanctuary),中心內有許多澳洲奇特鳥類與動物,有樹熊、袋鼠、小袋鼠及袋熊 (Wombat) 等小動物,當然也有此行不容錯過的塔斯曼尼亞獨有的「塔斯曼尼亞惡魔」 (Tasmania Devil) - 袋獾。參觀完回到荷巴特Hobart,並且進行市區觀光,讓大家更能體會荷巴特的風光,感受威靈頓山的宏偉。
 里奇蒙小鎮
波諾朗野生動物庇護所 

第4天(2016/11/11) 費爾德山國家公園+羅素瀑布+聖克萊爾湖+皇后鎮+斯特萊翰
開始探索美麗的西海岸。沿著德溫特谷(Derwent Valley),第一站是費爾德山國家公園(Mount Field National Park)裡的羅素瀑布(Russell Falls)。它是塔斯馬尼亞島最著名的瀑布群。沿著國家公園的步道行走,徜徉在茂密的溫帶雨林與參天大樹,呼吸清新的空氣,慢慢體會這高達100年保育歷史的氣氛。接著沿著萊爾公路(Lyell Highway)前往聖克萊爾湖-此湖流經塔斯馬尼亞首都的德文河的源頭-繼續穿越富蘭克林-戈登野河國家公園,一路來到皇后鎮(Queenstown)。皇后鎮從19世紀以來便是澳洲的採礦重鎮,曾是世界上蘊藏量最豐富的金礦和銅礦,目前採礦仍持續著。最後停留在斯特萊翰(Strahan),它是麥佳麗海港(Macquarie Harbour)的一個歷史悠久的漁村,也是從塔斯曼尼亞進入世界遺產的西部荒原的門戶。
 羅素瀑布
Strahan小鎮

第5天(2016/11/12)  麥佳麗海港+歷史登陸點戈+薩拉島
搭乘遊艇航遊在麥佳麗海港(Macquarie Harbour)與戈登河流域,這是個公路無法到達的地方,只能透過水路以及飛行體驗的荒蕪之地。沿途經過歷史登陸點(Heritage Landing)和薩拉島(Sarah Island)等地。這裡是早期澳洲最嚴重刑事犯人的囚禁之地,也因此麥佳麗港被囚犯們起了地獄之門(Hells Gates)這個稱號;其中薩拉島保留有塔斯曼尼亞最殘酷的罪犯流放地的遺跡。
地獄之門

戈登流域


第6天(2016/11/13)  搖籃山+聖克萊爾湖
離開西海岸的歷史風景,向北走並且在高度上往上爬升1000公尺來到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搖籃山(Cradle Mountain)鬆弛身心。搖籃山的地貌是上個冰河時期在冰川作用下形成的,植被與澳洲大陸上的迥然相異。在晴朗萬里的天氣,可以一睹如風景明信片上的壯麗風光,以及許多冰河遺跡的地理地形,一路延伸到聖克萊爾湖(Lake St Clair)。
搖籃山與鴿子湖

聖克萊爾湖

第7天(2016/11/14)  Anvers巧克力工廠之屋+Ashgrove起司工廠+南緯41度鮭魚與人參農場+朗賽斯頓
將焦點從壯麗的自然風光轉移到當地美食。第一站是經過德文港後的” Anvers巧克力工廠之屋” (House of Anvers Chocolate Factory) --塔斯馬尼亞生產號稱全澳洲最棒的比利時巧克力。品嚐完全澳洲最棒的巧克力後,即前往Ashgrove起司工廠。這是個家族經營的少數大型乳品加工工廠,塔斯馬尼亞擁有溫帶氣候的肥沃土壤、充足的降雨與陽光、這些農場的最佳生長條件提供了塔斯馬尼亞優質乳製品的生產基礎.因此千萬別錯過在起司工廠品嚐優質乳製品.離開了起司工廠,第三站是南緯41度鮭魚與人參農場。南緯41度鮭魚與人參農場是獲得澳洲生態標章認證的商家,農場主人運用建造濕地和池塘的方式作為吸引不同鳥類的棲息地,同時也作為鮭魚養殖場的天然過濾池.透過農場參觀,學到對環境友善的有機養殖方式與經驗。結束參訪後,驅車到朗賽斯頓(Launceston)-塔斯馬尼亞的第二大城,也是僅次於雪梨和荷巴特後,澳洲第三大古老城市 。
Ashgrove起司工廠

巧克力工廠

第8天(2016/11/15)  塔馬谷+費欣耐半島
從朗賽斯頓開啟東海岸的遊程。首先前往「塔斯」極具盛名的釀酒窖—塔瑪谷(Tamar Valley)。沿著塔斯曼公路行進,將會經過許多歷史悠久的小鎮,例如聖海倫小鎮,還有以可以看到神仙企鵝為名的畢奇諾(Bicheno)鎮,直到抵達本日終點站_以酒杯灣(Wineglass Bay) 聞名的費欣耐半島 (Freycinet Peninsula)。
塔瑪谷

第9天(2016/11/16)  酒杯灣+費欣耐半島
參加經過生態標章認證的酒杯灣郵輪之旅。酒杯灣位於費欣耐國家公園(Freycinet National Park) ,有別於一般都是驅車前往,這次我們由海上往回看陸地,體驗不同的視野,實屬難得經驗。 在返回Coles彎的途中,步行前往酒杯灣觀景台(Wineglass Bay Lookout)。 如果時間允許,我們也將驅車前往托維爾海角燈塔(Cape Tourville Lighthouse)欣賞日落餘暉。
酒杯灣

費欣納半島

第10天(2016/11/17)  亞瑟港+荷巴特
繼續在東海岸的美景之旅,並且來到位處塔斯曼半島的亞瑟港。亞瑟港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以亞瑟監獄為名。亞瑟港與塔斯曼尼亞之間隔著一條陝窄地段,周圍是大批鯊魚出沒的水域,因此越獄在這裡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用一天的時間來漫步在早已腐朽衰敗的監獄裏,想像著自由遙不可及的時光,並且計劃好你的越獄方法,當監獄在五點關門時。
亞瑟港監獄

第11天(2016/11/18)  布魯尼島
參加由多次獲得生態旅遊標章認證殊榮的Robert Pennicott先生和他的團隊所舉辦的布魯尼島郵輪遊程。布魯尼島由南北兩個小島組成,中間為一長沙洲溝通南北兩端,景色美麗,人煙稀少,有包括神仙企鵝在內的眾多野生動物生活在此。
 布魯尼島

第12天(2016/11/19)  薩拉曼卡市集+新舊藝術博物館
早上可以悠閒的在塔斯馬尼亞最著名的薩拉曼卡市集漫步。沿荷巴特港灣古典建築區及美麗的聖大衛公園(St. David Park)而建,薩拉曼卡市集每週六從上午八點半一路開張到下午三點,有超過300個攤位提供食品、蔬果、書本、手工藝等各式特色產品。下午則繼續前往[新舊藝術博物館],塔斯馬尼亞的第二個著名觀光景點,館內的展出以令人震撼、震驚的現代藝術以及古文物和古董而出名。
 薩拉曼卡市集

第13天(2016/11/20)  休恩谷(Huon Valley)+Tahune空中森林漫步+威靈頓山
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要造訪著名的蘋果產地-休恩谷地,然後沿著休恩河一路往南,抵達塔乎納森林空中步道 (the Tahune Forest Airwalk)。走在步道上,體驗走在樹梢上的感覺,離地高度37公尺則可以讓我們俯瞰森林以及休恩河。回程途經威靈頓山頂點,在觀景台上欣賞荷巴特無視線障礙的景觀,以及德文特河(Derwent River)的全視線景觀;幸運的話,還可以體會到天氣變化所以起的風起雲湧、壯麗詭蹫。
休恩谷地

塔乎納森林步道

第14天(2016/11/21)  荷芭特機場+台北 (溫暖的家)
  • 0605由荷巴特國際機場(HBA),搭乘澳洲航空(QF1500),0725抵達墨爾本國際機場(MEL)
  • 0850由墨爾本國際機場(MEL),搭乘國泰航空(CX134)至香港(HKG)轉機(CX400),預計1825抵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TPE)
【Global Eco Conference】(參加會議者另外報名,費用另計)
研討會時間:11月21~23日
研討會網站:http://www.globaleco.com.au/

【參訪價格】 
兩人一室:新台幣132,000元(12人)/127,000(14人)/123,000(16人)/120,000(18人)(含落地後三餐、門票、交通、住宿、在地導遊費用)
註:不含個人證照、澳洲簽證、台灣-香港-墨爾本機票、墨爾本-荷巴特機票等費用

【說明】
1.請於報名後三日內繳交訂金團費20%,暫以12人出團計算,訂金為25500元。
2.線上報名網址:http://goo.gl/wsnJwh 
3.報名截止:2016年8月27日

【繳款方式】
 銀行轉帳:銀行:台新銀行忠孝分行 (銀行代碼812)
      戶名: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
      帳號:063-01-001081-4-00
 郵政劃撥:劃撥帳號:19590911
      戶名: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
 ※繳費完成後請將證明單據傳真至02-25151907,或來電告知ATM轉帳時間及帳號後五碼。

社團法人臺灣生態旅遊協會  聯絡人:丁小姐 (02)25151906
Taiwan Ecotourism Association 
==============================
10455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43號10樓之5
TEL:02-25151906 FAX:02-25151907
台灣生態旅遊網:http://www.ecotour.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ecotour
e-mail:eco.tourism@msa.hinet.net 

==============================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