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單車人文~自行車旅行 104.01.17~18 初體驗(暫停報名)


自行車旅遊蔚為風潮,單車環島成為臺灣人必行事件之一,
除了不會騎自行車的人外,多數人視騎自行車為一種不假思索的技能,認為只要騎著自行車出遊,就可以享受悠閒的自行車之旅;然而當您騎到腿痠、屁股疼、筋疲力盡、口渴肚子餓,再加上炙熱的大太陽或淒風苦雨的季風氣候,想必您會開始覺得騎自行車旅遊一點也不有趣,就下結論……僅此一次,絕不下回分曉!

為什麼想像與實際有這麼大的落差? 就是因為人們對自行車騎乘的認知有所不足!

基本上,自行車本身沒有動力,前進的動能靠的是人力踩踏,因此,騎自行車會有體能的負擔,若不小心還可能造成運動傷害與意外,也就是說,如果想要騎自行車旅遊,最好不要把它想像的太簡單,以免敗興而歸。

騎自行車旅遊,除了休閒之外,還有一大部分的運動成份,因此,做好運動心理準備,穿著與攜帶適當的裝備,選擇適當的車種,並將自行車騎乘姿勢、技巧、體能調整到最佳的狀態,相信您能享受騎自行車旅遊的樂趣。

想輕鬆地乘騎自行車旅遊,兼具休閒與運動又不受交通限制地觀享美景,來吧~從最基礎的自行車騎乘開始認識,重新認識『騎自行車』這項技能~~


授課教練:陳敏彥、吳文祥
教練小檔案
陳敏彥 旅行社特約導遊/小客車租賃旅遊公司經理/台東體中職能探索教育單車教練/台灣單車休閒產業發展協會花蓮分會長
吳文祥 車隊總領騎教練/農委會林務局特約巡山員/台東體中職能探索教育單車教練


課程規劃:室內演練1天、公路實際騎乘訓練1天
室內演練:104年1月17日(週六) 09:00~17:00
課程內容:自行車旅遊概論、自行車騎乘技巧與基礎維修、訓練台實際演練(騎姿修正與變速技巧)
上課地點:義美大樓六樓會議室 (信義路二段88號,捷運東門站出口3)

公路騎乘:104年1月18日(週日) 09:00~17:00
預計路線:公館-新店溪河濱-新店-烏來(原路返回)
注意事項:
1. 請自備自行車(公路車or登山車型),如無具變速功能自行車者,請於集合點之租車店租借,費用因車款功能而異現場詢價。
2. 請自備單車安全帽(可租借)、手套、車衣、車褲、防寒外套、雨衣、卡打車水壺等,嚴禁穿著牛仔褲或緊身褲。

研習人數:30名
研習費用:會員$2,500元,非會員$2,700元
※ 費用包含課程講義、場地費、教練費、午餐便當、戶外保險等,並提供訓練臺於室內演練
  參訓學員已繳費且為個人因素,於開訓前一天辦理退訓者,酌扣手續費全額訓練費用百分之五;
 課程開課後,則一律不予退費。

報名網址:http://goo.gl/cWrl28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