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生態旅遊消費者自我檢核表


生態旅遊是一種自然、文化、知性、感性的觀光旅遊概念。透過生態旅遊除了享受大自然野趣與人文知性外,同時達成繁榮地方經濟、維護旅遊地傳統部落文化、凝聚社區意識,保育自然生態與永續利用觀光資源的多元價值。

「生態旅遊消費者自我檢核表」是一份能幫助大家檢視自己的旅遊是否符合生態旅遊原則的工具,期望藉此幫助大家在旅遊中實踐生態旅遊的價值,以友善環境的方式出門旅遊,具體的減低旅遊對環境的衝擊,並做到實質上保護脆弱的生態環境。歡迎大家在每一次旅遊活動結束後都填寫此表。



生態旅遊操作原則:
食:在地當季飲食,使用環保餐具
衣:穿著適當衣物,輕便舒適減量
住:環保綠色旅館,住宿節約能源
行:搭乘公眾運輸,減少碳的排放
育:尊重在地文化,降低旅遊衝擊
樂:解說導覽體驗,享受自然文化
社區:選購在地特產,利益回饋社區


Principles for Ecotours


 ‧ Eat local and seasonal food with reusable utensils.
 ‧ Wear appropriate clothing - light and comfortable.
 ‧ Stay in green lodges and save energy.
 ‧ Take public transportation to reduce carbon emissions.
 ‧ Respect local culture and reduce the impact of tourism.
 ‧ Be guided and experience - to enjoy nature and culture fully.
 ‧ Shop locally - benefit grass root communities.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