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2009綠色柯南-遠哲生態城市探索觀察家夏令營活動報導

「一走進植物園,邱大老師就要我們安靜,大夥兒腳步放輕的跟在邱大老師身後,原來,有一隻黑冠麻鷺躡手躡腳的走在園區裡面,為了怕嚇跑牠,我們也都得小心翼翼的與牠保持距離。邱大老師要我們觀察牠的身體特徵、牠的行為模式、並猜想牠行為的目的與意義。」,2009年「綠色柯南-遠哲生態城市探索觀察家夏令營」,在觀察植物園的黑冠麻鷺中,揭開序幕。


蕨類大觀察的部分,讓小朋友瞭解蕨類植物的特殊繁衍方式,與孢子囊群排列的千變萬化;而植物園的尋寶遊戲,更是讓小朋友發揮柯南的精神,主動的尋找答案,發現大自然的奧秘之處。下午中正紀念堂的定向運動,更是考驗小朋友閱讀地圖,培養獨立自主的思考能力,在團隊合作的方式下,學習與其他小朋友一起相處;經由身體力行、實驗的方式,以通過每個關卡,在遊戲與自然觀察的情境中,希望帶給小朋友的是不同的學習體驗,並深刻體會到我們生活環境的變化!


我們期待這樣的夏令營活動能在小朋友的心中植一棵樹芽,關於對動植物的觀察興趣、生態環境保育等觀念,能在每位小小【綠色柯南】的心中成長、茁壯!以下幾張照片是本次活動的剪影,更多的照片在這裡【第一梯次20090709【第二梯次20090804【第三梯次20090820,歡迎大家下載留念喔!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