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2日 星期日

原來無毒農業也可以這樣玩!!(下集)


8/14 一大早,邱信文老師的帶領我們來到長春祠步道,這裡的清新泉水從山壁湧出來,形成了一道狹長壯麗的瀑布!邱老師熱情澎湃的跟我們一一解說這裡的峽谷及曲流地形景觀。令人驚奇的是,他竟然發現了一顆暗藏在小洞口的小白蛋!這顆蛋只有大拇指上的指甲一般大小而已,讓人不禁嘖嘖稱奇,讚嘆不已,怎麼他可以找的到這小東西呀!!!? 
猜猜看!這究竟是什麼動物的蛋呢?
謎題揭曉嘍!是蜥蜴的小蛋蛋!哈~想不到吧! 

  

晚上我們來到常春藤素食餐廳,它可是花蓮無毒大聯盟目前唯一的一家素食餐廳喔!每一道素食佳餚都是以壽豐鄉農會生產的四季時蔬為主要食材,搭配廚師的巧手創意,烹調出來的!來到店裡,不要忘了品嚐一下店內的招牌菜─素食鍋貼和春捲唷! 
8/15
第三天一早,我們來到建於1942-1943年,仿洋樓式建築,融合西式及日式建築風格的松園別館,走進裡頭濃密參天的松林,感受到一股幽靜與空靈的氛圍,散發著濃郁的人文與歷史氣息。如果能在這兒待上一個下午茶時光,我肯定賴著不走了呢….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無毒農戶─楊朝永先生經營的「秀蘭瑪雅休閒農園」,楊先生帶我們參觀了草蛉飼養室,啥米?草蛉!它可是農夫的好幫手,捕食田間的害蟲,認識了可愛的草蛉,更了解繁殖過程的艱辛,就覺得“傑克這真是太神奇啦”!照顧它們可是要溫度調控,當成心肝寶貝一樣疼惜呢!

告別花蓮最後午餐的約會,我們來到同樣也是無毒大聯盟的莎莉餐廳,餐廳堅持選用瑞穗鮮奶、由農業局認證的鳳林草莓、壽豐有機蔬菜,堅持「產地嚴選、直送」的理念,製作出道地的法國、義大利美食!歐式建築的外觀,舒適又具後現代風格的店內擺設,融合現代都會的美感。食指大動之餘,口水也忍不住快流下來啦!花蓮的無毒農業之旅,這個夏天我們已留下了永恆而珍貴的記憶了唷!

沒有留言 :